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韩国截获大批含人肉的中国造胶囊

韩国海关查获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韩国海关近日查获一批中国东北制造的“人肉胶囊”,据称,这些胶囊是用死胎或死婴制成。中国卫生部发言人8号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

*人肉胶囊由中国制造 对人体有害*

韩国海关近日再次查获一批从中国走私的“人肉胶囊”。自去年8月首次被查获以来,韩国已经发现35宗人肉胶囊走私案件,查获将近两万粒“人肉胶囊”。

韩国海关官员星期一说,这些“人肉胶囊”来自中国东北,是将死胎或死婴的尸体切成小块在炉中烘干研磨成粉后制成。有人相信这种胶囊可以增强性功能,但韩国专家鉴定认为,食用“人肉胶囊”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海关分析实验室的科学家申吴基(Shin Eul-ki音译)说:“我们在这些胶囊中发现超级细菌、微生物和病毒,一旦食用,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危害。”

韩国政府已加强海关检查,防止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通过走私进入韩国。
韩国海关查获来自中国的“人肉胶囊”
*中国称未发现人肉胶囊 将再次调查*

中国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8日表示,卫生部将与公安、工商、海关等部门联合对“人肉胶囊”一事展开调查,并及时向公众通报结果。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说,卫生部去年8月在韩媒首次报道“人肉胶囊”走私案件之后就展开调查,至今未发现中国国内存在“人肉胶囊”。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海关分析实验室的化验结果显示,这些胶囊中含有人类基因。申吴基说:“我们检测发现胶囊中粉状物质的基因与人类基因达到99.7%到99.9%的吻合度。”

中国媒体援引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一位主任医师的话说,只因在胶囊中检测出人类基因就称之为“人肉胶囊”是不科学的,极有可能是蓄意编造。

目前还没有使用“人肉胶囊”后致病的报告。韩国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关官员说,所有“人肉胶囊”均被查获,但由于数量不大、不以出售为目的,还没有任何走私人员受到追究。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家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和中国卫生部尚未就外媒采访问题作出答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