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人類的嬰兒

春來了,暖暖的太陽光好像一張棉被保育著萬物剛出生的BABY們,風似母親的手,無比慈祥而輕柔的撫摩著這些BABY的臉。看,樹的孩子們仰著鵝黃色的笑臉在陽光中歡唱,風一來它們更是拍手舞蹈。哦,多美麗的春天啊,所有剛出生的花骨朵是受歡迎的,所有剛出生的小牛,小馬,小豬,小羊,小狗是受歡迎的,所有剛出生的小鳥是受歡迎的。惟獨人類的嬰兒,(我們不說所有,)但是人類的嬰兒,他們的靈魂,在春天的河岸邊淒慘的哭著。這個美麗的春天從他們出生那天就被剝奪了。
對不起,我是個晚知者,我住在海的對面,時間已經過去3周了,3周了我才聽到他們的哭聲:

http://news.163.com/10/0330/14/631H1MNI000146BC.html

[2010329,在山東省濟寧市郊區洸府河橋下發現的嬰兒遺體共有21具,那些被遺棄的嬰兒屍體,最大的身長有60釐米左右,頭髮清晰可見,而最小的剛有人的基本輪廓。近百米的濟甯光復河 橋下隨處散落著被塑膠袋和紗布包裹著的嬰兒屍體。這21具嬰兒遺體,是某些人道德人性的一次折射。
嬰兒遺體竟被當做醫療垃圾扔棄在河裏、河灘,是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朱振 宇、王治軍的直接所為,自然是他們收了錢都不處理屍體失德敗興的行為能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難道,作為嬰兒的家長,僅僅用100元錢來打發擁有短暫生命的親骨肉,就符合人倫 道德了嗎?... 這些早逝的生命換來的代價是多麼慘痛。他們沒有選擇生存的權利,而醫院又如此疏忽殘忍地讓他們暴露於社會,希望濟甯這些嬰兒屍體的出現換來人們對弱小生命的珍愛重視。] 資料嫁接來自網路
沒有上網查過,這個世界有多少個國家會定一個法律說公民生第二個孩子是違法的,這樣一個國家鮮於貫徹一個政策那麼認真,只生一個好卻唱到今天,有多少計劃生育辦公室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強迫婦女殺掉自己的孩子?這個國家一兩百年前就要學習西方科技領先,財富領先以及生活方式領先,我告訴你,這些個某種生活方式領先也包括社會對未婚少女懷孕生子的寬容。

請問人有生存權利嗎?

請問嬰兒真有為任何人,任何社會帶來生存危機嗎?

有的人認為母腹中的嬰兒還不是人,只是未來的生命,然而這個未來生命在[“第8周開始,他已具有人的形象和樣式,第9周從靜止狀 態中開始動作,小傢伙把母親的子宮壁當作跳床,作踢腿練習。16周後,他的動作開始由大腦控制,他第一次睜開眼睛,看那個幽暗的世界,覺察到周圍的空間, 甚至對母體外的一切刺激都會有反應。]——《子宮日記》》(In the Womb),美國國家地理頻道2005107日首映。英國媒體2008年也公佈了一組令人震驚的4D技術的子宮內圖片,你能清楚看到雙胞胎和多胞胎怎樣在腹中玩耍。其中一幅,一對雙胞胎姐妹一個斜靠在另一個身上,還親了一下對方的臉。……孕晚期的胎兒在引產手術中,不斷地在子宮內 躲避。你能看到的不再是儀器上的曲線,甚至是他驚惶的表情。你若看見了,你怎麼可能不想哭。……]——王書亞《母腹中的微笑》


全世界每年有大約6000萬人次墮胎,還有無數新生兒在各種漠視生命的體制與文化下被殺害或遺棄。
到底我們是誰?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和死亡以及死後拋屍?所有做流產的母親們,那些孩子離開我們的身體後,我們鄙視他們好像鄙視一個垃圾嗎?在我們有生之年可曾經可憐過一條狗,一隻貓?……至少,我們能不能也給這些孩子一個地方安息?(至於有家庭的父母,孩子生下來就死掉您不要安葬他,是我更不能理解的了。)
如果國家選擇殺掉多餘人口,母親們(特別是未婚女生)選擇殺掉自己不需要不被許可的嬰兒們,你能指望醫生們做什麼?他們每天看那麼多的無辜的孩子被做掉,看生命變成碎塊,久了,再善良,再敏感的心都會麻木,遲鈍,冷酷無情。當你為醫生們把這些孩子變成了醫療垃圾而感到憤怒時,別忘了人們彼此是共犯!

《聖經》中天主說過這樣一句話:即便是一個母親遺棄了她的孩子,我也不能遺棄你們。我要將你們握在掌心裏保護你們。我祈禱,這些尚未見天日的人類嬰兒能在天堂歡笑,因為他們是天主真正的孩子,再也沒有任何傷害可以臨到他們!我祈禱每一個母親能有勇氣來愛她的孩子,承擔她的孩子。我祈禱社會看人自身的價值遠勝於經濟的利益,我祈禱社會的統治者能真懂得人類的幸福再哪里。
我也特別為今年早春2月的上海 位於閘北區平型關路的嘉利明珠城社區的這名33周歲的母親祈禱,因為她在墜樓身亡之前,也將她年僅7個月大的兒子捂死,扔在消防樓梯的通道內。不知道什麼樣悲痛的原因她不願意再活,連7個月大的孩子也不放過,不給孩子活下去的希望。不想痛苦的人死後真能一了百了嗎?還是死後還只是痛苦的開端?
不論怎樣,主我求你憐憫他們!憐憫我們——還活著的人!AMEN

4 則留言:

  1. 读着读着,竟然毛骨悚然起来.人性,有时真的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2. 德希,你的祈祷令我好感动。加油!

    回覆刪除
  3. 夫人,人性的可怕之处在于习惯了谬误,指黑为白,以及对他人生存权利的忽视。几乎所有的罪恶都来自于此。

    回覆刪除
  4. 诗,谢谢你总是为我加油。
    我现在也渐渐看到天主所给我的使命的那个轮廓。。。。。。
    诗艳,如果我们真爱主就要学他对人的爱,特别是对贫穷者,被社会所忽视的人的爱。
    我们要被召叫去爱不只是自己的近人。而在一切流浪者身上认出那是自己的兄弟和姐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