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豌豆上的“王子”

我們公司有位顧客給我印象很深,他每次來購物總是謙和有禮,如果需要我出來和他協商一些事情,他總會再三歉意耽誤了我的時間。通常我們幫忙顧客定貨是要收一定數額的定金的,但他卻毫不計較,會乾脆全部付好所有的金額。這樣替人著想又不計較的顧客實在很少,呵呵,再加上,他長相好帥呢,於是德希對他大有好感,問了下他的名字,但稍後便忘,只記得他從澳大利亞來的
2周前的某天,他和女友一起來我們公司又要求見我,“SIRWHAT I CAN HELP YOU?”我一臉的笑容,他說“您還記得我次買的床嗎?床墊的下部是木做的?我現在發覺那個木頭很硬人呢,睡起來很不舒服。”列位,這位金髮帥哥的床是在耶誕節買的,床墊是上下可分的那種,上面的床墊有MORE THAN 12 英寸厚 ,他睡在上面還可以感覺下面的木頭硬了他(德希那時的內心獨白:“HI,好歹你也是位皮粗肉厚的男人,什麼時候也成了豌豆上的公主了?!”)再說那種床的原始設計下部的床墊原本裏面有彈簧的,改成純木是他自己當時的要求,現在如何是好呢?
我說:“這對我很為難呢,你已經用了4個月了,我們很不好意思再賣出去耶。”他想了一下說:也是,“你能不能替我送回廠家,再換過彈簧的?一切費用我自己來出好了。”“好吧,我們先和供應商聯繫一下,再答復你。”心裏安忖著:“唉,畢竟他又要再花錢呢,我真的不能幫他嗎?其實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很成問題”
這時我看見接待臺上放著一些宣傳資料,便隨口問利恩:“這是什麼?”“哦,是湯姆(這位顧客)請我們幫他代發的,他為他的女朋友(其實現在二人已經結婚了)開了個“沙龍”(理髮店),我聽後大吃一驚:“WHAT,他為他的女朋友開了個“沙龍?!他是澳大利亞人是嗎?”“是呀” 利恩見我如此反映很奇怪。我說“也許,就是這個人,我找他已經很久了。”於是告訴利恩一個故事。
還是在去年,有一次,和我的GOD MOTHER LELE女士在一起閒聊,LELE以前是某銀行經理,退休後長期做志工,現在她是一家社會精神病人收容所的董事長。一天來了位澳大利亞青年要求在這裏做志工,LELE 當然很高興的同意了,這位年輕人的心很細,對他服務的病人照顧的很周到,有一次他對LELE說有位老人家的前額頭在長瘤子,能不能為他開刀?LELE說她自己很慚愧,在這裏服務這麼多年了卻沒注意到那位老人家的前額頭在長什麼,“他來這裏只有23個月,卻看出來了,可是我們的經費本來就緊張,要多餘的開支有些難度,他說沒關係他來付醫療費,我又說可是我們也沒有人去醫院照顧他,他說沒關係,他來照顧。就這樣他不但為這位神經有問題的老人支付了所有開刀的費用,而且還親自服侍他有如自己的父母!”LELE 把他的事蹟拿到了報社發表,年輕人回奧洲時她送他一份。小夥子回奧洲後,去拜訪他的父親時把這份報紙當禮物給了他。父親看後很高興說:“兒子,我真為你驕傲!”其實湯姆和他的爸爸是有故事的,因為湯姆其實是單親家庭,從小是母親照顧他。現在這位父親看到兒子的行為,欣慰之外一定會有許多感觸吧?!
那天LELE告訴我們了很多關於湯姆的事,其中之一便是他為他女友開理髮店的事情。所以當利恩說到此時我大吃一驚,因為聽過湯姆的故事後我非常感動,要求教母有機會一定要介紹我們認識。大半年過去了,我心中仍時不時地還在掛念著那個好心的小夥子,感歎無緣認識他,誰知他卻是我們的客戶,我們認識彼此好久了呢?(我當即有給教母打了一個電話核實了一下TOM的全名,真是他。)
     對於一個總是去服務總是去給予的人,如果當他有一天需要別人的幫忙時卻無人伸援手手,好像很殘忍呢。而且如果是這樣,有多少人還願意無償的再去幫忙人?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高尚到不行吧?
       好吧,現在讓德希來做“好人”替社會支付湯姆的“報酬”,無條件幫他把床墊換成他喜歡的樣子,讓這位“豌豆上的王子”睡得舒服點。
       不過最後的結局是:當希的供應商小M聽說這件事後,慷慨的承擔了一切的責任,說讓他們來做好人,德希的損失就免了吧。哈哈哈,小M不愧是希的黃金搭檔啊!

3 則留言:

  1. 只要心中有爱,人间处处有温情。。

    回覆刪除
  2. 爱是一张CHAIN,无数的人因它而被连接。

    回覆刪除
  3. 喜歡你這一個故事,故事裡面你們每一個都是有愛的人...而你們都碰在一起了,你們身邊的人是有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