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謙遜的精神

今天是五弟的生日,一家人去了一家日本餐廳熱鬧了一番,吃好飯後媽媽和姑媽都想回家了,於是我和寶羅便帶2位老人家先回去。其餘人留在那邊準備要看電影。寶羅本想送完老人們再加入看電影的行列,但開車時他問姑媽:“您為什麼不留下來看電影?”姑媽答應得很簡單:“現在是四旬期,我不想看,這一段時間娛樂越少越好。”我說:“哈哈,姑媽您真不愧是位真正的基督徒。我們要向你看齊,寶羅,我們也不要看了,好不好?犧牲一下?”

電影沒看,現在我們來到辦公室,寶羅的公務很多,有些事情需要沒有人打擾他才能專心做。我呢,則想寫寫博文。

剛剛離家之前,表妹麗莎對我說:“放在那個CONSOLE TABLE 上的花可以拿走嗎,好是好看,可是太高擋了鏡子,我經過那裏時常常要照一下的,現在卻被擋了。”我家客廳的這個CONSOLE TABLE是一件很精美的漆器,黑地上起著粉紅荷花和金色的荷葉、蘆葦,荷塘的風景十分的生動。前一段時間媽媽嫌放在那裏的花太舊了,要我換個新的。新的花藝非常漂亮,是一對可愛的小水鳥歇息在河岸邊的石頭上,背後和周圍都有綠色茂盛的無名水草,其意境相當的優美,而且和CONSOLE TABLE的荷糖造型主題也相當的合。另外這盆花藝很貴,差不多快5000比索了。我沒敢讓媽媽知道,如果她知道了,估計不會讓我放在那裏,嘻嘻。現在表妹這樣說,不愿多解释什么,只笑着回答她:“好啊,過幾天我找一個新的來換掉它吧,沒問題。”

寶羅開車時‘嘻嘻’笑着對我說:“妹妹,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天主一種禮物,只看你怎麼接受了。當別人對你提意見或吹毛求疵時,或是你虛心接受,OR MAKE YOU SELF MORE ANGRY PERSON,(或是你把自己變成一個更怒氣衝衝的人),只看你了!這一點上我很愛我妻子,她從不記長氣,稍後便原諒。”我說:“哥,我是愛犯錯的人,所以不敢跟人記氣,哈哈,天主知道。” 寶羅也笑了:“這種性格也是一種天主的禮物。其實人若給你提意見,他說得有道理,是你進步的機會,他說得很没有道理,,就用不着理他,也用不着一定要說服他,就更在不着生氣,對嗎?”

寶羅的話對我也是天主的一個提醒:提醒我要有真謙遜的精神來接納別人的看法,接受別人和我們的不一樣。(這比不看電影難哦!)做為一名基督徒首要的功課就是修德。借著四旬期,如四月格友所說,要日進於德。

5 則留言:

  1. 再見,就是再不相見
    讓分離拉長綿綿的繫念
    看春天的花瓣點起冰面的漣漪
    聽秋天的黃葉滴下風雨的愁思

    回覆刪除
  2. 宝罗哥哥,有智慧又谦虚.
    恩雅姐姐,很有福气哦~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原来逍遥大哥也有温柔的时候,我还以为你和欧阳峰成了拜八兄弟,所以不敢进你家了,呵呵
    问安,您现在在台湾?

    回覆刪除
  5. 小叶子,谢谢你这么说他。

    回覆刪除